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可丽金

 浏览量:[155893]

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 企业动态 > 类人胶原蛋白,你所不知的秘密!

类人胶原蛋白,你所不知的秘密!

来源: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15/10/10 11:03:40 By 于思琪 阅读(6909)

类人胶原蛋白(Human-like Collagen)是将人体胶原蛋白的mRNA逆转录成cDNA,经酶切后的一段基因重组于E.coli(大肠杆菌)内,经过高密度发酵、分离、复性、纯化工艺生产的一种高分子生物蛋白。

类人胶原蛋白主要的生产原料为葡萄糖和无机盐。

一、类人胶原蛋白的生物学特性:

1、 生物吸收性

2、 细胞粘附性

3、 促进新细胞形成

4、 促上皮细胞形成

5、 生物兼容性

二、类人胶原蛋白创新性

1、 可加工性:

该重组胶原蛋白不仅具有动物体胶原蛋白原有功效,如:生物兼容性、生物吸收性、细胞粘附性、促新细胞形成和促上皮细胞形成,而且由于可形成三重复螺旋结构,赋予其新功能,如热可逆成胶和在分子量及特性不变条件下的可加工性。而来自动物组织提取的胶原蛋白为三交叉螺旋结构,它不可能在不减少分子量的前提下重溶解。

2、 无病毒隐患:

由于从动物组织中提取的胶原蛋白固有的交叉螺旋结构弱点及病毒隐患的致命缺点,直接限制了其用途的开发。而类人胶原蛋白则弥补了此缺点,作为生物材料它可广泛用于医学、组织工程、保健食品、化妆品、细胞组织培养基等行业,从而拓宽了它可开发的用途。

3、 水溶性:

该重组技术生产的类人胶原蛋白为水溶性蛋白,这一特性是该产品的另一竞争优势。它区别于水解性胶原蛋白,水解性胶原蛋白是从动物组织中提取的经水解的胶原蛋白。水溶性为它的用途广泛开发提供了优越条件。

4、 低排异反应:

由于该重组类人胶原蛋白是由人体胶原蛋白(已知序列胶原蛋白部分基因)经筛选及修饰后构建的,对其α1(Ⅰ)肽链的—(GXY)进行了改进,摒弃了容易引起免疫反应的色氨酸等氨基酸残基并进行特定的序列重复,因此,在进入人体后其免疫排异反应与来自动物组织的胶原蛋白相比大大减少。

5、酸碱度为中性:

类人胶原蛋白的pH值为6.5-7.5,呈中性,不会破坏皮肤本身酸碱平衡,同时对人体细胞的粘附性和细胞代谢没有影响。

6、变性温度提高:

动物胶原蛋白的变性温度为37℃-40℃,而类人胶原蛋白的变性温度达72度℃以上,所以易于日常使用和保存,同时更有利于制作生物医学材料。

三、类人胶原蛋白发明人

范代娣,1966年生,西北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范代娣教授主要从事发酵工程和生物材料研究,在该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科技成果:

· 国家发明专利

· 国家火炬计划

· 国家高技术示范工程

· 国家“十五”重大攻关计划

· 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陕西省火炬计划

· 陕西省重大攻关计划

· 陕西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

· 西安市重大创新项目

· 西安市重大产业化项目

· 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 西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范代娣教授发明的“基因工程技术生产类人胶原蛋白”项目,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范代娣教授作为我国生物化工专业博士毕业生,她始终把生物技术的实验室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作为自己的己任:她认为生物工程领域的成果如果走不出实验室,这个瓶颈问题不解决,就永远不会真正产生经济效益,不能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她认为多学科团结协作才能干大项目,出大成果,基础学科必须与应用学科相结合,因此,在人才培养、学术梯队建设过程中非常重视多学科优势互补。她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重组蛋白质工程、发酵工程及其下游产品开发方面,并且正在从事类人胶原蛋白系列衍生物及其下游产品的开发。

范代娣教授在科学研究方面不断进取的精神,使她能在生物基因工程这种高端技术领域不断取得新成果。为了表彰她的突出贡献,2005年被评为第二届青年女科学家提名奖。

四、类人胶原蛋白作用于美容产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让肌肤更加 "弹"、'滑"、"嫩"、"白"

"胶原蛋白是人体皮肤中的主要成分,占到细胞外基质的70%-80%,胶原蛋白在皮肤中构成了一张细密的弹力网,锁住水分,如支架般支撑着皮肤,使皮肤充满弹性、润泽、细腻、光滑"。

通过补充胶原蛋白,让自己变得更漂亮、更美丽,已经是所有女性的共同认识。可以预言,使用类人胶原蛋白将成为一个新的潮流。

类人胶原蛋白与医学整形

用于、光子、冷冻、高频、磨削、拉皮等医学整形美容手术后皮肤的修复养护;皮肤红血丝症、皮肤萎缩、晒伤、灼伤等皮肤损伤;

类人胶原蛋白与美容化妆

迅速改善皮肤因胶原蛋白流失而引发的皱纹、斑痕、干涩等老化现象;保湿作用明显:结构中的亲水基和良好的成膜性;营养性很高:可以改善皮肤细胞生存环境和促进皮肤组织的新陈代谢,增进微循环,达到滋润皮肤、美容养颜之目的。

关键词:类人胶原蛋白

联系方式

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下方留言后显示

手 机:下方留言后显示

电 话:下方留言后显示

邮 箱:下方留言后显示

Q Q:下方留言后显示

微 信: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

地 址:下方留言后显示

提 示: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

联系时,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5588.TV】上看到的,谢谢!留言咨询

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手机微官网)

扫一扫,关注手机站,
随时随地,把握更多商机!

  • 冯露:17729792208(手机/微信加好友)
  • 双双:15638871355(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苏:13253365109(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璠:13103851232(手机/微信加好友)
  • 客服:15617638535(手机/微信加好友)
我们的言行:要么全力以赴,要么走人! 
我们的宗旨:客户有效益,我们才能生存!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
我们的理念:火爆招商,天天向上!
       发展才是硬道理! 
我们的目标: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 
温馨提示:  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